本週有感昨天在圖書館唸病理時,突然思緒紛踏而至,讓我想唸書也唸的效果不佳,只好收拾書本,到外面去晃一晃~走在路上,常常不由自主思考很多事,記得以前教授對我說,我好像比較像一位社會學家,不像一位醫學生~說的好像也沒錯~我喜歡想東想西的,喜歡接觸文史哲的內容~記得好久以前自己本來是想唸社會組的~只是很多事也不是自己想做就可以做的~唉~~現在經濟景氣很差,很系統傢俱多人說唸醫學系最好了,不受景氣影響~坦白說,我常常在想每個人往往都會看到別人好的一面,而忽略到很多工作與事情都一體兩面的,與其去談論某某工作多好多好~為什麼就沒有勇氣做決定,下來走一遭呢??與其羨慕的語氣何不花點心思在自己的本業與選擇上,這樣不是很好嘛~~最近在唸老子與金剛經的哲學經典,愈唸愈混亂,感覺一直很難產生共鳴,不太能夠從中獲得一些啟發,走在結婚路上在想,難道是人生閱歷不足所導致的~這或許是真的~前天的新聞又充斥著陳水扁貪污的報導,看得真的好煩喔!!這種事吵也吵了快半年了~怎麼還在吵阿~~一下子政治操弄,一下子政治陷害,一下子爆料,一下子某外國學者說,真的好煩也好枯燥的新聞~就讓司法的歸司法就好了~這有什麼好吵的~藍綠兩方都想政治操弄,夠了沒阿~陳水扁也是的,下鄉其實就是想政治操弄嘛~而一堆藍色借貸立委跟名嘴,到處爆料也是想要政治操弄~媒體未審先判的陋習還是沒改變~中國時報跟自由時報各有各的司法解讀~看的一頭渾水~坦白說,我唸過一些法律知識,但這樣的法律議題真的不是我這種非專業人士所能解讀的~只是專業律師也各為其所支持的對象分成藍綠解讀~煩阿!!檢察官用詞也那麼激烈,當然,我可以理解,誰叫陳水扁想試圖政治民粹干涉司法呢??但那群藍色立委諸公也同信用貸款一個樣~這讓我覺得台灣司法很不可靠阿!!台灣司法努力那麼多年,到底獨立了沒???台灣司法界的法律界的精英,丟不丟臉阿~到底你們這群社會領域的精英有沒有方法讓台灣司法獨立而公正一點呢~就是你們太軟弱了還是根本是制度出了問題,你們法律界的精英努力的有沒有效阿~煩阿~這種事都可以吵的模糊焦點~實在是受夠了~讓司法歸司法吧~突然也驚覺到台灣的司法教育很差阿!!婚禮顧問害我舉雙手雙腳極度贊成高中生加考公民與社會這一科是對的!!就是大家不懂才在哪邊陰謀論.政治黑手啦~東扯瞎說的~~如果大家民主.法治的思想在成熟一點,一推似是而非的東西就不會滿天飛了~前些日子,學妹告訴我說,律師是互相保護的~就跟我們醫師一樣~這樣我可以理解了~白色巨塔嘛~那法律人應該稱什麼呢??黑色巨塔嗎??還是紅色巨塔~~我看律師.司法官的衣服都比較黑,那商務中心直接說黑色巨塔是存在的嘛~人性就是這樣阿~大聲承認也不丟臉啦~反正大家也不是不懂~~我最近也漸漸了解一點白色巨塔的味道了~隨著愈學愈多,離一般人的想法就愈遠,我們的對話也漸漸讓別人聽不太懂~前些日子,某科教授還說,我們要用專業的名詞來突顯我的專業~我其實,心中頗不已為然~教授是太學術了,其實,我們平常學的醫學名詞已經夠專業了~不用刻意說專業用語,單單用景觀設計解剖.組織名詞,大家就聽的一團亂了~我已經試過很多次了~解釋起來也很累~前些日子發現我媽肚子大大的樣子有點怪,突然讓我想起病理學的一段話,我解釋給我家人聽,就很難溝通了~更何況,那一群跟我無關的人~醫學真的很專業,專業的讓我跟別人隔了一道牆~但,我們同學大概不一定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喜歡跟非醫學領域的朋友聊天,也不知道他們知不知道,我們已經被隔離了~只要談酒店經紀醫學,我們口中的常識已經變別人眼中的高牆~隨著愈學愈多,被隔離的情況愈嚴重~這種現象有點像早期的航海時代,我們是一群有醫學地圖的船長或導航員,而別人由於沒有這張醫學地圖,怎麼解釋都很難說的清楚的~如果醫師看病時間短,我覺得我也不例外,成為別人眼裡的醫匠,別人眼裡不解釋的醫師~唉!以前都會怪醫師怎麼看病不跟我解釋多一點,但,進入醫學殿堂後,我卻變得更那商務中心群醫師一樣,開始替自己辯護起來了~怪不得醫學系前三年與後四年的導師是不同的~四年級其實就是一道門坎,也是一座高山,跨過去,醫學之路開始清楚起來,但也隔絕過去的自己~希望自己未來還能記得當年剛進醫學殿堂的初衷~~唉~~該去唸書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22ghpsu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